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玛丝菲尔冲刺IPO 产品造假以次充好遭监管查处
时间:2014-08-07 10:33:41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证监会网站公布了深圳玛丝菲尔时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玛丝菲尔)加入预披露的行列,准备冲刺上市。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5000万股,拟募集资金23.81亿元。

  然而正值企业IPO关键时期,多家媒体近日频频曝出玛丝菲尔负面舆情信息。消息指出玛丝菲尔万元女装以次充好、劳务派遣用工违规等多个问题,此外,玛丝菲尔库存高企,存货周转率低,持续盈利能力也受到质疑。

  据相关网站监测数据显示,近一周来玛丝菲尔企业舆情指数59分,企业负面舆情信息开始扩散,企业声誉已严重受损。从监测结果来看,目前玛丝菲尔舆情状况已属重大危机预警状态,企业应采取积极措施进行应对。

  相关产品曾以次充好遭监管查处

  玛丝菲尔时装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女装品牌之一。然而就是这个中国服装行业知名的 "超级女装品牌",却曾被发现产品以次充好并且遭到查处。

  据华声在线在《女装售假被曝光 深圳玛丝菲尔还要“沉默”多久》一文中报道,2011年职业消费者权益维护人纪万昌受消费者委托,为其在山东淄博商厦购买的售价12800元的玛丝菲尔时装维权,并送交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最终被检测结果与消费者反映相符,即证实山东淄博商厦售卖的玛丝菲尔时装材料以次充好为事实。

  据报道,该款女装生产材料根本不是什么灰鼠毛皮,而是价格低廉的兔毛皮。这跟玛丝菲尔时装宣传的大相径庭。山东淄博工商局受理了玛丝菲尔山东淄博商厦内造假一事,而事后玛丝菲尔和山东淄博商厦方面均已承认服装质量不合格。

  令人不解的是,这次事件发生在招股书披露的报告期内,玛丝菲尔却在信息披露时只字未提,显然想掩人耳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