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安踏将收购兼并“走出去” 提升电商业务占比
时间:2014-08-07 10:33:06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安踏体育公布截止至今年6月底的上半年中期业绩,纯利同比上升28.29%至8.03亿元(人民币,下同)。公司管理层在出席中期业绩发布会时表示,公司未来会提高电商占公司的业务比例,将来也会考虑通过收购兼并让企业“走出去”,目前已有目标,但具体未能透露。

  安踏体育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未来公司还是主要专注于中国市场,海外的发展做得不多,但会考虑借鉴联想收购IBM部分业务那样,通过收购兼并的方式让企业“走出去”。他透露,公司这两年正寻找合适的机会,目前已有收购的目标,但表示收购兼并仍有很多不确定的问题。

  集团的电商占业务比例正在上升,丁世忠认为,电子商务对任何一个品牌来说都挡不住。体育用品行业的销售渠道只有四种,包括购物中心、百货公司、街铺和电商,其中公司的电商业务增长较快。

  丁世忠还表示,公司在摸索电商的发展模式,因为过去一两年由于库存比较大,所以当时的电商是以去库存为主;今年的电商将重新定位为线上线下及差异化发展;在未来的两年里,电商占比会继续提高,成为公司的增长动力。

  对于公司的存货问题,丁世忠表示公司在2012年与行业一样,库存加大,所以公司在2013年开始着手解决库存问题,至2014年存货已经回复正常,库销比达4%左右,属于正常水平。

  丁世忠还说过去几年内地整个体育用品市场一直在增长,只是2012年公司出现库存过大的问题。他举例,美国有3亿人口,平均每个人有4.5双运动鞋;中国内地13亿人口,平均0.5双;广东平均每人只有1.2双,香港每人平均也只是2双,中国整个体育市场用品的空间很大。

  另外,丁世忠表示内地的城镇化和人口改革也会对大众品牌有正面好处。城镇化可提高城市的人口比例,带动运动消费,而放宽一孩政策则会为整个儿童业务发展带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