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预测明年成衣出口增长3%
时间:2014-11-05 10:11: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副厅长多甲蒙在第32次出口成衣展的开幕仪式上预测,明年泰国整体出口增长4%,其中成衣出口预计增长3%。

  多甲蒙表示, 展望2015年的出口前景,在外部政治经济环境不变的情况下,预期明年泰国出口增长率将不低于4%。成衣出口估计与今年相近,增幅约3%。由于经济仍未完全复苏,市场价格竞争更加激烈,消费者购物时将更加关注品质与性价比,他建议厂商宜侧重经营品牌应对市场竞争。

  今年前8个月泰国成衣、面料及丝线等纺织服装累计出口74.83亿美元,同比增加3.61%。泰国成衣工业协会主席素吉透露,今年前8个月成衣出口仅增长1%,原因是欧盟经济复苏速度缓慢,导致重要市场出口表现欠佳。统计显示,泰国成衣前8个月对美国的出口减少34.78%,对欧盟的出口减少24.26%,对日本的出口减少13.42%,对东盟9国的出口减少5.22%,对中国内地及香港的出口减少4.15%。预测今年全年成衣出口仅增长2%,出口规模约30亿美元。由于2015年1月1日起欧盟给予泰国的普惠制(GSP)待遇到期,所以厂商将在今年4季度抓住最后的机增加对欧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