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迪拜举行首届阿联酋华人旗袍秀
时间:2015-06-03 10:51:17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图片说明:“锦绣中华”首届阿联酋华人旗袍秀30日在迪拜的阿联酋购物中心举行,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的独特韵味。

  “锦绣中华”首届阿联酋华人旗袍秀30日在迪拜的阿联酋购物中心举行,30多位当地华人妇女代表身着色彩艳丽、款式纷繁的旗袍走上舞台,令在场的500多名中外观众近距离感受了中国传统服饰的独特韵味。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在开幕致辞中说,旗袍是最能展现东方女性高雅气质的服饰,是“体现中国女性之美的名片”。她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本次活动就有助于弘扬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体现出了华人在文化和审美方面的自信。她表示,希望这场旗袍秀能增加当地人民对于中国传统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本场旗袍秀共分“国色天香”、“青花瓷”、“盛世牡丹”和“绝代风华”四个主题,在每场不同主题的走秀之间还穿插了中国传统文艺表演,精彩的中国功夫、书法、绘画和传统民乐表演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本场旗袍秀主办者李冬霞女士介绍,现场展示的每一身旗袍都是根据模特的身材量身定制的,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百余名当地华人妇女志愿者参加,“她们利用工作之余认真进行形体训练,亲身体验了旗袍的魅力,将最完美的集体走秀展现给了在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