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成衣产业唿吁“战略更新”
时间:2016-10-28 10:39: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的成衣和纺织工业唿吁政府在2025年以前建立一个发展战略,目标朝向2040年的愿景迈进,以帮助企业把握机遇,克服由自由贸易协定所带来的挑战。

  去(2015)年越南的成衣出口超过了270亿美元,已经超过2020年前20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今(2016)年将可望突破310亿美元。在2010年到2015年间,该产业经歷了每年出口值15%的稳定增长,但越南纺织成衣协会(VITAS)表示,该产业已经达到的与它所预期的目标之间有很大差距。

  据越南新闻报导,因此VITAS曾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为该产业“审查和调整”发展规划,应该以享受该国加入自由贸易协定所产生的机会而进行转变。

  该国广泛地被认为是在TPP的纺织成衣领域中的最大的潜在受益者。而去(2015)年年底,经过近两年半的时间里会谈和14轮谈判,越南与欧洲联盟(EU)完成敲定自由贸易协定(FTA)。

  外界瞭解何以VITAS会要求政府,工业和贸易部和投资计划部,将纺织成衣企业集体集中到工业园区。

  根据越南新闻的报导,VITAS表示,此举将可便利于处理工厂废水,对产业永续发展非常重要。目前在越南北方的兴安、太平、南定省以及南方的同奈、平阳省都有几百公顷的纺织成衣工业区。

  VITAS建议政府,开放吸引国内外资金,建立与500-1000公顷的纺织和成衣工业区。还有就是改善连接物流中心和港口区的基础交通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