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纤维、服装出口史上首次连续两年贸易逆差
时间:2016-12-31 11:08:21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韩联社12月30日报道,据韩国贸易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1-11月,韩国纤维、服装出口为124.26亿美元,同比下降4.8%,而同期进口为135.22亿美元,同比上涨1.0%。目前,韩国纤维、服装贸易逆差为10.96亿美元,已经超过2015年全年逆差。其主要原因为韩国纤维、服装工厂因劳动力费用上涨而大举转移至中国、越南等地。此外,中国等其它国家生产的中低价服装打入韩国市场,进口额不断增加。

  韩国纤维、服装产业逐渐将重心转为生产轮胎帘布、超细纤维清洁布、玻璃纤维等高附加值纺织品。贸易协会称,韩国纤维产业在全球市场份额约为5%,十分重要。因劳动力成本问题,缝纫、服装等领域的主导权已转给中国、越南等国家,韩国目前必须继续研发氨纶等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技术,升级产业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