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最低工资在2018年将调涨6.5%
时间:2017-08-28 11:01: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的最低工资预计明(2018)年将调涨6.5%,但其涨幅将是11年来的最低水平。

  包括雇主、工会和政府官员在内的国家薪资委员会( National Wage Council)日前已决定,2018年的最低工资将调涨至每月276万至383万(折合121-175美元间),依据全国分区而不同。拥有最高工资比率大都在河内和胡志明市等一级城市区域。

  该拟议的薪资调涨比率只是越南劳工联合会( Vietnam General Confederation of Labor)要求13.3%的一半,必须经过政府批准才能在2018年1月1日生效。

  越南薪资分级分为四个地区,第一区2018年每月最低工资将从375万越盾(折合165美元)调整到398万越盾(折合175美元),成长6.1%。第二区将自332万越盾(折合146美元)调整至353万越盾(折合155美元),成长6.3%。第叁区从290万越盾(折合127美元)调升至309万越盾(折合136美元),成长6.6%。第四区自258万越盾(折合113美元)调升至276万越盾(折合121美元),成长6.9%。

  这四个区域的工资平均涨幅达到6.5%。

  目前,越南全国最低工资其月薪大约是375万越盾(约合168美元),比去年调涨7.3%。当时这是十年来最小的涨幅,纺织成衣公司大都反对这项举措,他们争论的塬因是他们拥有相当多的员工,所以最低工资的年度调涨对于成衣公司尤为困难。

  除此之外,工资只是成衣公司在支付员工时所负担成本的一部分。政府法规坚持要求企业为工人提供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津贴,这些费用都高于东南亚其他低成本竞争的国家。然而,日益调涨的工资正在为越南国家成衣产业产生严重问题的警告,似乎没有得到证实。

  今(2017)年前6个月,越南在成衣、纺织、纤维、纱线出口大幅上涨48.3%。

  据越南海关数据显示,本年度截至6月底为止,越南成衣和纺织品出口额达到117.5亿美元,去(2016)年同期则为79.3亿美元。对美国出口同比成长6.2%至57.5亿美元,而对欧盟出口则成长3.5%至16.9亿美元。对日本出口成长8%至13.7亿美元。

  而据越南国家纺织成衣集团Vinatex透露,越南成衣业预计今年将达到31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