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再次视察常州金昇纺织园区
时间:2018-02-26 13:23:07  来源:常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副总理阿塔卓诺夫,日前在乌国纺织协会会长海达洛夫及卡什卡达利亚州投资委员会会长沙钆托夫的陪同下,视察常州市金昇集团投资建设的利泰纺织国际乌兹别克园区。这是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在2017年2月24日视察之后再次到访利泰纺织国际。金昇集团董事长潘雪平陪同介绍。

  当日,米尔济约耶夫总统等乌国领导人参加了“利泰纺织国际有限公司纺织项目二期工程奠基仪式”,并参观了利泰纺织国际一期工程的现代化工厂。米尔济约耶夫总统高度评价利泰纺织国际园区项目,表示很有必要在乌兹别克斯坦增加类似规模的企业。同时,他强调要满足对国家经济发展有贡献的国外投资者所需条件,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增加产品出口,解决就业。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家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

  潘雪平热情陪同总统一行,并向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介绍了利泰纺织国际发展情况。潘雪平表示:“在乌兹别克斯坦实行的经济改革影响下,我们建立了公司第一期项目,已经开始投产。今天见到尊敬的总统米尔济耶夫,感到非常高兴。总统对我们的关注,特别是对投资者的友好政策,让我们有信心推出更好的投资计划。”

  2015年7月,利泰纺织国际园区一期工程12万锭精梳紧密纺纱项目奠基动工。2017年7月,园区一期工程建成并实现运营投产,年产量达2.2万吨棉纱,出口量营业收入超过7000万美元,聘用当地员工700多人。利泰纺织国际厂区内配备世界最先进、自动化水平最高的纺纱工艺设备,引进国际现代化的生产管理理念,全方位加强员工技能及素质培养,打造高效、生态、智能、循环的现代化纺织企业。目前,利泰纺织国际园区二期奠基开工,预计2019年底投产,将再带动650名当地人就业。同时,利泰纺织国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17年向乌国儿童体育发展基金捐赠2亿苏姆。

  金昇集团是我市一家以高端智能制造为主,致力于循环、绿色经济的全球化产业集团。目前,金昇集团在全球35个国家及地区拥有近14000名员工、103家工厂及公司,旗下拥有利泰丝路、卓郎智能、德国埃马克机床、德国科普费尔齿轮及瑞士赫伯陶瓷等企业。其中,埃马克和卓郎智能在高端专用数控机床和智能纺机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产品销往132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开始,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金昇集团分别启动了新疆库尔勒108万锭纺纱项目、新疆奎屯24万锭的纺纱厂、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利亚州卡尔西市12万锭纺纱厂的项目,提升当地产业水平,促进当地就业,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