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纤检机构助力创建棉花名牌
时间:2012-04-17 12:35:1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012年度新疆专业纤维检验工作会议近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提出,全区各级纤检机构要紧紧围绕国家将把新疆建设成为国家级优质棉生产加工基地的发展主线,要在新疆棉花名牌创建上、纤维产业发展上挤进主战场,充当主力军,促进新疆纤维产业经济和纺织行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2011年,新疆各级纤检机构棉花仪器化公检近330万吨,占全国公检量的近70%,达历史最高值。同时,监督检查羊毛5357吨,检验羊毛8008吨,监督检查亚麻(原茎)4300吨。中国纤检局和新疆纤检局对全区各实验室抽验棉花公正检验数据平均相符率均在90%以上。

  2012年,新疆纤检工作将加强棉花收购、加工、销售、仓储、流通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加大力度治理货证不同行现象,提高棉花公检证书有效性;要继续保持棉花打假高压态势,重点查处企业收购加工中存在的异性纤维、混等混级等质量问题,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质量违法行为。同时将在阿克苏建立国家棉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加快毛绒、麻类、化学纤维检测能力建设的步伐,逐步建立起覆盖全疆的纤维、纺织、服装产品为主的检测网络,最大限度地发挥纤检机构为产业服务的作用。新疆纤检将在巩固棉花质检体制改革和仪器化公证检验成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羊绒纤维公证检验计划,扩大检验数量,努力推动实施羊毛公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