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棉花价格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欧盟欲禁止含环境激素纺织服装 烟台企业面临考验
时间:2012-04-24 09:31:50  来源:水母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记者从烟台检验检疫局获悉,欧盟可能全面禁止含环境激素的纺织服装产品,这将对烟台口岸的纺织品出口造成一定影响。

  纺织服装中的环境激素问题一直

  为世界各国所关注。欧盟在2006年签发文件,明确禁止NPE和壬基酚(NP)在纺织生产行业中使用;瑞典化学品管理局也计划于今年8月前向欧洲化学品管理局提交禁止含NPE纺织品进口欧盟的文件,此举最终或将导致欧盟全面禁止市场上出售含有NPE的纺织品

  据了解,NPE是目前全球商用第二大类的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常用于纺织服装生产过程,它被排放到环境中会迅速分解成NP,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威胁。根据近期国际绿色和平组织在18个国家对15个全球品牌服装的调查显示,中国多个知名服装品牌纺织品被发现含有NPE。我国是纺织服装生产大国,虽然早在2011年初,就由环保部和海关总署发布《中国严格限制进出口的有毒化学品目录》,首次将NP和NPE列为禁止进出口物质,但尚未对国内有关产品的NPE含量做出相应限制规定。

  山东省作为纺织品出口大省,其中烟台口岸出口纺织品5388批,价值1.43亿美元,有五分之一是出口到欧盟。一旦欧盟全面禁止市场上出售含有NPE的纺织品,势必对我市的纺织品企业造成一定的冲击,对此不少纺织企业忧心忡忡。

  烟台检验检疫局人士表示,将积极开展相关项目的实验室检测工作,同时引导纺织品生产企业加强对原辅料源头的控制,采取清洁生产技术,用生态环保的表面活性剂替代NPE,摒弃水洗涤纺织品的方式,防止对环境造成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