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华孚借力资本市场持续领跑色纺行业
时间:2012-04-23 09:34:15  来源:证券时报  共有条评论


  4月20日上午,华孚色纺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关于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12项议案,公司稳健增长的经营业绩获得了股东的一致认可。

  借力资本市场打造“色纺航母”

  华孚凭借准确的市场判断力,深知要实现快速发展、稳步扩张的长期战略,抓住纺织行业变革的先机,充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19年来迅速由一家普通的棉纺企业华丽变身为“绿金产业”的领头羊。

  2008年,正值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之际,华孚敏锐地意识到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并购扩张的时机已经成熟。华孚控股通过收购“飞亚股份”之控股股东飞亚集团,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2009年4月,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将华孚控股旗下的色纺纱业务置入飞亚股份,一举实现了色纺纱业务整体上市的目标,晋升为我国A股市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色纺纱上市公司。成功借壳后的华孚色纺,凭借敏锐的战略并购眼光,娴熟的并购扩张手法,响应国家产业西移政策,迅速在新疆进行资源整合。2009年兼并新疆天宏新八棉产业有限公司、新疆五家渠青湖纺织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顺利完成非公开定向增发,成功募集资金10亿元,并将其中6.2亿元投向新疆五家渠12万锭色纺纱项目;2011年兼并新疆奎屯纺织有限公司。自此,公司在阿克苏、奎屯、石河子、五家渠迅速形成了近50万锭的产能规模,基本完成新疆区域的战略布局。

  色纺行业是分类生产特征非常明显的行业,产能规模的提升意味着可以同时专业化生产不同品种和色彩的产品,减少翻改次数,从而保证产品品质,提高市场响应速度。资本市场融资平台的成功搭建为华孚色纺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有效加快了公司的规模化发展步伐。

  在品牌运营和资本运营双轮驱动下,华孚色纺在悄无声息中重塑产业格局,从而使自己的产业规模和竞争实力在行业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目前华孚色纺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色纺纱线企业,并形成了浙江、新疆、长江、黄淮四大板块的战略布局,拥有年产量130万锭的产能,远高于行业主要竞争对手。通过前期的并购,华孚基本实现了产业升级和产业转移的战略构想,为持续领跑色纺纱行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逆势飘红突显全面领先优势

  2011年对于整个纺织行业而言是颇具挑战性的一年,海外需求低迷、棉价剧烈波动、劳动力成本攀升、出口订单流失等多重压力使纺织企业经历了严峻的生存考验。面对挑战,华孚色纺迎难而上,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开拓终端市场,继续保持了经营业绩稳健增长的势头。华孚色纺2011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1.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4%。

  这主要得益于华孚色纺“以产能为基础,以产品为主线,以创新为核心,以品牌为突破”的四大支柱联动体系作有力支撑。华孚色纺凭借对色纺行业以及资本市场敏锐的洞察力,通过并购优质企业着力拓展自身的产业阵地,实现产业西移,一面延伸产业链,一面拓展企业盈利空间。公司每一次进行产能转移、产能整合时,总是把它当作一次很好的产品升级、技术升级和设备升级的好机会。华孚色纺重视环保节能和低碳减排的时代要求,积极开发和实施高效色纺和柔性色纺新工艺,引进国际一流的先进工艺及设备,提高自动化、连续化水平,降低万锭用工人数,将企业的规模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

  借力资本市场,华孚色纺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力度。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进行合作创新,广泛开展流行色彩、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研究,实现了从色彩到染色、纺纱的全过程开发创新,持续引领行业时尚。目前,华孚色纺已申报40余项国家专利,其中已获授权30项,包括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8项,申报专利数量、已获授权专利数量均远远领先行业主要竞争对手。

  华孚色纺深谙品牌对企业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而不仅仅将注意力集中于短期经营。华孚最早在色纺行业内发布色咭和流行趋势引领纺织服装时尚。华孚每两年推出新版标准色咭,每年推出春夏和秋冬两季流行色咭,并在行业内第一家推出适合专门品类、工艺或材质的特殊产品色咭的毛衫专用色咭。据了解,华孚色咭总颜色个数已近20万个,成为时装设计师的标准工具。

  业内人士认为,在升级转型的大背景下,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将使纺织企业的分化更为明显,已经具备先进技术优势、形成品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将占据有利地位,从行业转型中汲取新的能量。随着2012年二季度纺织行业有望迎来景气回升,华孚色纺的品牌优势、产品优势、产能爆炸力优势将持续地产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