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借梯登高”
时间:2012-04-24 07:33:35  来源:嘉兴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一早,明效丰汇控股集团亚麻袜业有限公司的黄叶玉正忙着给秦皇岛的客户发货。“最近正是换季时节,袜子、圆领T恤、工字背心这些产品供不应求,我们连发货都来不及。”黄叶玉说。

  明效集团旗下共有5家企业,主要生产棉纱、亚麻纱、面料服装、亚麻袜子等,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11.12亿元,利润1亿元。虽然棉纱、亚麻纱占了销售收入的大头,但是企业已经明确将发展方向定位在产业链延伸和品牌打造上。“今年我们的袜业和服装销售收入预期要达2亿元,同比实现翻番。”集团董事长卜菊明告诉笔者。

  “做纺织品的终端产品关键在品牌、品质,这几年,我们每年投入研发经费达500多万元,就是为了提升产品品质。”除了打造好“明效丰汇”这一当家品牌之外,公司还于2009年注册了“ALINON”商标,接下来将致力于把“ALINON”塑造成为高端成衣品牌。未来三年,袜子、成衣的占比将达到整个集团销售收入的50%。

  加大研发投入、培育自主品牌、不断开发新品、注重品质提高,明效集团转型升级“借梯登高”,有效延伸了产业链,拓展了利润空间,实现了产品的高附加值。“到2013年底,我们的成衣品牌专卖店将在全国一线城市实现全覆盖。”对于未来的发展,卜菊明信心满怀。

  而与明效集团只有一路之隔的昶兴喷织有限公司却是另一番热闹景象。昨天,笔者在该公司新厂区看到,两幢现代化的办公楼与宽敞明亮的厂房交相辉映。走进生产车间,机器的轰鸣声像是一曲快乐的交响曲。“这是刚更新的设备,转速达到每分钟800转,比老设备提高了近60%。”公司董事长王永林指着一排织机介绍道,“以前一个挡车工只能管10台机器,现在可以管24台,效率提高一倍以上,产能与老设备相当。上马新设备以后,相当于把能耗降下来了,同时环保指标全部达标。”

  “在困难中求生存”是王永林做企业的最大感悟。他说,现在经济形势还不太好,民营企业家树立信心和找准出路很重要。“现在正是给各企业一个淘汰落后、加快转型升级的好时机。”王永林告诉笔者,再过一个月,新厂区的设备将全部到位,预计今年的产值将提高50%以上。

  加快技术改造,打造自主品牌,全面提升产品质量……采访中笔者发现,在经济运行平缓的大环境下,秀洲区一些纺织企业正在秣马厉兵,强筋壮骨。“传统纺织企业只有不断加强技改,努力提升产品档次,有效延伸产业链,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秀洲区经济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