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色彩管理”对纺织服装至关重要
时间:2012-04-23 10:08:15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届海博会首次设立产学研对接馆

  “色彩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技术。”在中国纺织服装产学研成果对接暨两岸纺织企业家论坛上,来自台湾昆山科技大学资传系的熊亮原教授就“色彩管理”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纺织服装产业中的色彩管理极为重要,但比起其他产业,在执行中又相对困难。”熊亮原说,因为肉眼存在误差,所以色彩管理对检测仪器的要求十分严格,为了避免由于色彩落差遭遇退货,就要对色彩标准、荧幕校色、输出校色等各个项目要求精准,而色彩管理便是帮助企业避免由于色彩落差产生的退货风险和成本浪费。

  “色彩管理要求良好的检测设备,但只有在专业人才的操作下才能确保设备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熊亮原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石狮纺织服装行业对色彩管理越来越重视,但还没有相应的课程培育该方面的技术人才,而台湾昆山科技大学的色彩管理课程得到全世界最大色彩标准公司PANTONE的认证,在未来的合作中可能会在石狮开展色彩管理课程或进行相关方面特别是产业方面的交流。“纺织产业已经走入高科技的时代,未来的竞争在于色彩、材料的高科技应用。”熊亮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