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中国服装品牌论坛:寻找服装行业复兴的方向
时间:2012-04-24 11:20:22  来源:中国服饰报  共有条评论


  3月末,由《竞争情报·服装经销商》杂志社、中研国际时尚品牌管理咨询集团、中研资本、服装企业电子商务、中国服装培训网主办的“2012中国服装品牌论坛”暨“成就中国服装500强业界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中国服装行业复兴的方向”为主题,来自中国服装界上市公司高管、品牌商、渠道商、零售商、媒体界共两千余人出席本次论坛,共同寻找2012中国服装复兴的核心方向。

  本次论坛分别从从宏观经济、渠道变革、零售模式三大主题进行探讨,同期还举行了中国服装渠道商学习典范、零售商学习典范大奖颁奖活动。

  2012年,被“唱衰”的世界经济中,零售业首当其冲,受经济增长放缓、企业各项成本上涨、库存压力增加因素交织影响,2012年服装零售不容乐观,各大品牌纷纷放缓了开店速度、调低了业绩增长的预期。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从世界经济环境格局的高度论述了中国服装行业发展趋势,而来自国内服装企业两家上市公司———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光和、特步(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叶齐则从战略、品牌、资本三个层面论述推动企业腾飞的动力,给众多中小企业指点迷津。著名学者梁文道先生以中华传统文化土壤为题,为服装产业的发展寻找“文化支点”。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力邀兪秀珍、秋京植两位韩国专家,分别从流行趋势角度和战略角度将韩国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与国内同行进行分享,对国内服装企业的发展具有一定意义。

  2011年下半年悄然蔓延的一股本土品牌库存危机,暴露了本土企业在供应链管理和零售体系管理中的不足。为此,主办方第二日的论坛上,以“渠道的力量”为主题,分别从商业地产、百货商场、电子商务各个不同的角度,为企业指点迷津,寻求解决库存之道。

  21世纪地产商业地产总经理蔡宇翔针对中国购物中心的发展现状,给服装企业提供了未来渠道拓展方向,他指出二三线市场是进驻购物中心的良机,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两种不同渠道的方式。

  几年前,本土品牌纷纷学习国际品牌ZARA的快速供应链系统,虽然2011年库存问题困扰着众多服企,但仍然不乏优秀企业在供应链和库存管理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本土品牌出现了学习榜样。

  论坛约请“纳纹”品牌董事长周军锋分享了企业成功案例,如何利用淘宝网络销售达成线上线下共赢的营销模式,秋水伊人品牌董事长姚虞坚分享了“零库存、全退货”的VMI模式在中国服装行业的实践。

  伴随渠道选择的多元化,服装企业也必将改变零售管理模式来适应新时期的发展,在第三天的论坛中,著名营销专家祝文欣发布了“2012年中国服装行业十大发展动向”,来自美国的零售专家也现场解读了美国零售最新趋势及中国零售的借鉴。

  本次论坛同时现场颁发“中国服装渠道商学习典范、零售商学习典范”大奖得主。来自各地的优秀代理商和经销商代表也和与会代表共同分享了在零售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