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服装产业需提高品牌附加值
时间:2012-06-04 09:55: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服装产业的总体实力得到极大提高,形成多层次的产品结构、内外两大市场结构和较为完善的产业链,这是服装产业发展的基础。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高勇表示,今后5至10年,中国纺织品出口增长率将放缓,在稳定和扩大国际市场占有率的同时,着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将出口产品由中低档向中高档转变才是关键。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面临出口订单减少,原材料、劳动力和能源等生产要素成本大幅上升,人民币汇率升高以及环保方面的约束,做低档的生产加工型企业已没有出路,提高技术含量、质量和原创品牌附加值,才能保持发展和拥有市场。

此外,在外销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扩大内需、刺激需求将是2012年中国经济政策的核心主题之一。

农村城镇化、城市化发展,大地产商加大对三、四线城市开发力度,网络覆盖率快速提高加快传播新生活方式,都将催化都市型服装消费的纵深发展。但同时不可忽视的是,中国物价的不断上涨导致CPI屡创新高,居民消费信心指数下滑,同时服装产品价格的不断提升,对消费者的需求又会有所抑制,中国服装业增长率将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