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合川:荣获“全国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基地”称号
时间:2012-06-06 09:15:3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国家工信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合川“全国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基地”称号,这是我国西部唯一一个国家级纺织服装官方命名产业园区。

  为加快推进合川轻纺工业园建设步伐,全国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合川)基地将以科技创意为特色,投资120亿元,打造出中国西部最大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基地,成为我国西部纺织服装的科技创意中心、生产物流中心、商业金融中心。

  目前,来自广东、江浙一带的13家沿海知名品牌服装生产企业与合川区政府签约,入驻位于合川的中国西部服装科技创意产业园,首期将开发建设了100万平方米的工业厂房和配套设施。日前,重庆、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服装纺织产业发展的意见》,势必更为快速推动该区纺织服装产业大发展。

  据悉,该园区由政府搭建平台,引入一公司进行市场招商运作。总投入120亿元,在10年内形成占地3000亩,吸纳25万人聚集,年产值10亿元的纺织服装城。合川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勇军称,合川“服装城”计划在5年达到100家左右的服装生产企业集群规模,解决10万人以上就业。

  另据了解,合川区为了承接纺织产业转移,先期已投资30亿元联合重庆轻纺集团打造重庆市合川轻纺工业园,首批12家知名企业已于近日入驻,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