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2批次纺织商品曝不合格 涉及上海三爱服饰等企
时间:2012-06-12 17:38:4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共有条评论


  纤维含量与标称值明显不符

  与人体皮肤直接接触的内衣,其安全问题日渐被消费者关注。近期,市工商部门集中组织力量对本市部分超市、商场销售的文胸、背心、家居服等内衣类纺织品进行了质量监测。经检测,有12个批次商品不合格。上海梅龙镇伊势丹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San-ai三爱”牌居家服也上了黑榜。

  检测发现,1个批次内衣的PH值超标:和增(上海)时装贸易有限公司徐汇第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和增(上海)时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JOCKEY”牌女式背心(型号规格:L、XL;生产日期或批号:J23242715214),PH值实测为9.2,国家规定标准则为8.5。

  市工商局表示,PH值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对产品工艺控制不严,或者未对面料严格把关。

  纤维含量历来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本次监测发现,有12个批次纤维含量实测值与标称值明显不符,存在随意标注、以次充好的现象,其中,在上海梅龙镇伊势丹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上海三爱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San-ai三爱”牌居家服(型号规格:M、生产日期或批号B3-1950-10也被测出纤维含量(面料)不合格。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内衣时要看清商标,内衣最好选择天然纤维制品,其中以棉制品较为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