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工信部:下半年纺织业仍处比较困难境地
时间:2012-07-09 10:26:57  来源:慧聪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工信部消费品司今天发布报告,对我国纺织业下半年走势做出判断。工信部认为,从全球形势看,国际经济形势仍不乐观,政治局势存在不稳定因素,局部区域动荡频繁,国际需求低迷态势仍将延续;从行业发展环境看,用工等生产成本持续提高、融资难等问题短期内难以彻底改善,国内外棉价差仍在拉大,纺织行业发展环境依然严峻。从国内经济形势看,继存准率和利率双双下调后,更多“稳增长”的措施有望出台,可能促进我国国内经济形势企稳向好,成为行业运行趋势向好的重要支撑。

  总体看,下半年纺织企业仍会处于比较困难的境地,纺织品服装出口将持续低位增长,行业整体效益增速将较上年大幅下滑,企业亏损面和亏损企业亏损额都将有所扩大,更多的中、小、微型企业将面临淘汰出局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