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援疆团会师“沙漠大学”
时间:2012-07-10 09:28:04  来源:解放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沪疆两地高校联合组织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各分队齐聚阿克苏地区,在距首都最远、离沙漠最近的大学——塔里木大学会师。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发扬兵团屯垦精神,振兴新疆纺织产业”为主题,由东华大学学生以及新疆大学、塔里木大学来沪交流生等为主体,赴北疆、南疆多个地区开展社会服务,被申报为全国重点项目之一。

  据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邱夷平教授介绍,新疆丝绵资源丰富、产业具备规模,但相关技术支撑不足,本地科研力量较弱,为此纺织援疆团师生深入走访当地大型企业,探索应用国际最新的数字化纺织质量控制技术,以维汉双语对一线员工等进行专业培训,与企业共同设立并申报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同时,东华教授队伍在塔大南疆干部培训中心讲学,从事学术对口支援。此外,另一支艺术实践分队分别在乌鲁木齐、吐鲁番、库车、阿拉尔、喀什、和田等地展开调研,采集民族特色的纺织品素材,用于纺织设计与市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