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的奢侈力量
时间:2012-07-27 09:47:27  来源:服装时报  共有条评论


  不出家门也能看到那些在国际时装周才有的大秀,一定是中国的时尚发烧友们所乐于见到的,Hugo boss、Giorgio Armani,就连稀有的高级定制设计师Jean-Paul Gaultier也带着他的同名品牌在北京雨夜做了一次华丽的服装秀,Dior也首次将巴黎Haute Couture(高级定制)秀场移师上海,而众多时尚设计师以及名人也不约而同般前后造访两地,像Frida Giannini、 Alexander Wang、Alber Elbaz、 Tomas Maier、Elsa Perreti、Mario Testino……

  这一切都密集地出现在了中国,不能不让人感到惊诧,这些时装大师们的到来,也让中国仿佛一夜之间变身成为全世界最时髦的国家。如今,中国这片土地上生活了14亿多人口,每年8%以上的GDP经济增长速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牌开始来中国开大秀。

  顶尖的设计师们不会谈品牌规划问题,但谈及服装设计,都表示愿意在未来把中国元素,包括建筑的颜色和风格应用到其服装设计当中去,这代表什么呢?中国这个最具潜力的市场已经越来越不能让人忽视,还有在每个时尚集团的未来战略版图里,中国都将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尽管有人觉得这些国际品牌的示好多少有点是为金钱而折腰,或者这种“情意”并不那么纯粹,但几乎所有人都欢迎着这些大牌的造访,曾经传统大于时尚的中国,如今仿若一块干涸的海绵,尽情地吸收着这些外来的水分和养分。而对于那些高高在上的奢侈大牌来说,中国人强大的消费能力以及对品牌的崇敬让他们感到激动,于是一面在设计中加入中国元素示好,一面再心照不宣地涨价,以示对中国的“尊重”。

  这种虚伪的“尊重”也让我们看到,强大的中国人已经用自己对于奢侈品的购买力影响了世界,人人都在谈论什么是流行,每个人似乎都将自己变成了时尚的一分子。但实际上,除了去翻看杂志,疯狂购买每一季的奢侈大牌新品之外,我们还能做什么?即便是这样,在不算太多的自视为贵族和有品位的人看来,在到处可见的连锁奢侈品店里面排队消费,充其量也就是暴发户而已。想象一下,当A货充斥,眼再尖的人也无法瞬间看出真假的时候,这样的奢侈品似乎只能满足下自己的虚荣心。

  作为日渐发展的中国时尚,我们更应该把焦点放在我们自己的本土设计上,去努力将中国的设计也提升到一个能与外国大牌媲美的高度。Anna Wintour说法国人之所以时尚,是因为他们从来不追逐潮流。这个道理,中国人何时才能参透。也许在你彻夜通宵排队,就是为了等待某大牌新推出的限量款时,法国人正在优雅地捂着嘴偷笑:“看,这群来自中国的土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