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国标实施20天 童装店对新规毫不知情
时间:2012-08-22 11:37:17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从8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3岁以内婴幼儿服装全部执行最高安全等级A类标准,否则将禁止生产、销售。那么,新标准实施20天了,西安市场上婴幼儿服装有没有严格按照新标准执行?记者专门做了一番调查。

  记者了解到,新规的主要变化在于对婴幼儿服装标准的修改,婴幼儿产品的适用年龄由24个月修改为36个月,也就是说,3岁以内的婴幼儿纺织用品必须满足最高安全级别A类的要求。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西安市场上的2到3岁婴幼儿B类服装仍在销售。

  记者:这个是个B类吗?

  婴幼儿用品店老板:嗯,对。

  记者:这B类的衣服小孩可以穿吗?

  婴幼儿用品店老板:可以。

  记者:可以穿吗?

  婴幼儿用品店老板:嗯。其实你不用看A类,B类,小小孩(婴儿)的衣服你看手感,这么一摸,就能摸出来。

  记者:你看这个衣服小孩穿肯定不舒服。

  婴幼儿用品店老板:那就是一两岁的娃肯定可以穿么。

  记者:这是B类。

  婴幼儿用品店老板:一两岁的娃就是可以穿么。

  在另外一家婴幼儿用品店,当记者跟其中一位老板说起童装的新标准时,对方似乎并不知情。

  记者:现在不是规定三岁以下小孩的衣服必须是A类么?

  婴幼儿用品店老板:这上面好像还没有标这个东西。我一般也不注意这些。

  记者:这能贴身吗?

  婴幼儿用品店老板:肯定是贴身的。

  不光如此,一些婴幼儿用品店的工作人员甚至不知道童装上标的A类、B类是什么意思。

  记者:这A类、B类是啥意思?

  婴幼儿用品店工作人员:我不懂。

  记者:这A类B类指的是啥?

  婴幼儿用品店老板:是指婴儿(服装)的材质一般都是棉的。

  记者:三岁以下能穿B类不?

  婴幼儿用品店老板:你说的A类,B类我还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记者了解到,A类、B类指的是《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纺织产品的安全技术类别,是国家强制性标准中规定的。“A类”属于婴幼儿用品;“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专家提醒:婴幼儿的皮肤比较敏感,家长给3岁以下的宝宝选购服装时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认准“A类”或“婴幼儿用品”字样;第二,在材质方面,由于化学纤维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尽量选择纯棉以及颜色较浅的服装为宜;第三,对洗涤之后仍难以去除异味的衣服要留个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