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西九江市化纤纺织产业快速聚集
时间:2012-08-23 09:25:59  来源:浔阳晚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占地约150亩的江西华孚捻线厂正在加速建设中,其依托的就是彭泽岸线深水港和优质棉基地优势,其目标是打造成棉花加工、染色、纺纱一条龙的色纺产业链,成为江西最大的色纺纱制造基地。从发展到壮大,江西华孚在彭泽的崛起只是我市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一个缩影。作为江西省三大纺织服装基地的九江,如今借力沿江开发优势,正在加快打造粘胶纤维和棉纱生产百亿产业方阵。

  姑塘化纤工业基地是九江城东港区的组成部分之一,在交通、区位等方面有巨大优势。正是在这“磁力”效应下,化纤工业基地聚集了一批规模较大的化纤纺织企业

  目前,赛得利16万吨生产线年产值达30多亿元,预计到2012年底,将形成20万吨产能,年产值将达到45亿元左右。总投资102亿元的九江恒生大化纤60万吨溶解浆、40万吨粘胶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城东港区化纤纺织工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溶解浆、粘胶纤维单体生产企业。项目一期预计2012年底竣工投产,整个项目2015年全部建成投产,预计年销售收入超150亿元,上缴税收3.5亿至5亿元。

  得益于沿江优势,我市纺织企业集群效应已经逐步显现,初步形成以彭泽、瑞昌、九江县为主的棉纺织产业基地,以庐山区、湖口为主的粘胶纤维及印染产业基地。目前,沿江7个县(市、区)棉纺企业有600多户,从业人员达8万余人,是我省主要的棉纺产业基地。随着我市产业集群的壮大,一大批技术先进、设备一流、产品档次高的棉纺企业纷纷在沿江扎根。同时,部分纺织企业通过退城进园、联合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加速设备更新等形式,重新焕发生机。维科针织、维克印染投资6亿元将厂房迁至姑塘工业园,目前维科针织已实现部分投产。海扬公司投资3亿元搬迁至城西港区,建设5万锭高档纺纱生产线,主厂房即将封顶。三兴纺织迁至都昌蔡岭工业园后,投资5.3亿元新上6万锭精梳生产线,生产规模达到10万锭。今年上半年,沿江棉纱产量达到21万吨,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

  目前,在我市沿江的县(市、区)中,化纤纺织产业快速聚集,海扬顺达、龙达化纤二期等8个亿元项目正在建设中,这些项目投产以后,可年新增产值120亿元,到2014年,沿江地区纺织产业的总产值可达到420亿元。预计到2015年,我市将以基地建设为依托,实现粘胶纤维产量100万吨、纺纱150至200万锭,成为拉动全市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