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十五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在北京落幕
时间:2012-08-24 15:51: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 周冬梅) 8月22日,第十五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决赛在北京举行。至此,为期近6个月的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全运会”圆满地画上了一个句号。

  本届大奖赛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中国服装协会支持,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政府、辽宁省灯塔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40多所院校、20多家企业的800余件作品参赛。

  “真皮标志杯”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创办于1997年,经过1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皮革、裘皮服装流行趋势的风向标。

  本届大赛旨在以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潮流,以创意理念提升产业文化,提高皮革、裘皮服装设计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为优秀的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师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大赛的初赛首次分设浙江海宁和辽宁佟二堡两大赛区。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海宁和佟二堡是国内最主要的皮革、裘皮服装产业基地。过去,“真皮标志杯”大赛一直依托于海宁,近年来以海宁中国皮革城在佟二堡设立连锁市场为契机,南北两大基地在设计、产业扩张、时尚潮流推动方面合作不断加强。本届大奖赛特意增设了佟二堡赛区,将南北两大产区的设计资源整合在一起,扩大参与面和影响力。

  记者注意到,本次大赛在组织形式和赛制上也进行了创新和突破。本届大赛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灯塔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参赛对象为国内外皮革、裘皮生产企业、独立设计师和服装设计院校师生。

  大赛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参赛者自选赛区向组委会递交设计作品效果图,组委会将征集的效果图汇总后,选出两批各30幅入围作品分别送至海宁、佟二堡赛区。第二阶段,将入围优胜者的效果图制作成参赛服装在各自赛区进行动态展示,并各选出15件作品参加总决赛。第三阶段,将两大赛区选出的共30件参赛作品服装在北京进行总决赛,最终产生金、银、铜及各类单项奖。

  本次总决赛的评委阵容强大,创历届之最。6名评委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主任肖文陵、《时尚芭莎》杂志社副社长张念军、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高燕、莱佛士学院服装系主任valentina、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武学伟、《服装时报》社社长助理宋钊、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学院教授刁梅。

  评委阵容涉及行业协会、权威媒体、院校教授、知名设计师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这也标志着大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在业内也获得越来越多的肯定,赛事品牌越来越成熟。

  据介绍,本次大赛在报名阶段共收到800余幅参赛作品(其中海宁赛区600余幅,佟二堡赛区200余幅)。有全国40多所服装院校的学生,20多家企业设计师参与比赛,范围广、影响力强,堪称历届之最。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真皮标志杯” 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之所以越来越受到院校和企业的追捧,是因为近年来从大赛涌现出来的获奖作品、获奖选手和企业实现了“无缝对接”,不少院校获奖选手毕业后已经成为企业新款设计的“头牌”。

  在大赛组委会记者还了解到,每年大奖赛期间,都会有不少企业“捷足先登”前来了解参赛作品和选手情况,一些优秀的院校选手由此被企业早早“瞄”上。

  第十五届“真皮标志杯”总决赛获奖名单

  金奖

  海宁思齐之家皮草有限公司

  隋芳、侯小兵 作品《炫》

  银奖

  浙江上格时装有限公司 章红 《翼》

  灯塔鼎尔雅制衣厂 王若岚 《暗涌》

  浙江雪豹服饰有限公司 吕楠 《轮回》

  灯塔市恒俪尔服装厂 吴研 《0086》

  铜奖

  海宁雪妃皮草时装有限公司 韦民锋 《蝶变》

  香港KC皮草其仕企业(国际)有限公司 迟金 《暗花》

  海宁新尼丹皮草实业有限公司 赵萍 《暗香》

  广州锦坛贸易有限公司 林柳霞 《光线》

  亿奇真皮制品有限公司 雷宪达 《革故鼎新》

  单项奖

  最佳原创奖

  海宁布嘉迪服饰有限公司 彭斌 《回到未来》

  最佳材料组合奖

  自由设计师 程辉 《暗香》

  最佳工艺奖

  北京束兰服装国际责任有限公司 王珊 《墨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