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连杯"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引来全国13省参与
时间:2012-09-10 10:06:45  来源:天健网  共有条评论


  9月9日,“大连杯”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谜底”揭晓:大连外国语学院赵宇的《北京印象》获得金奖,大连大学刘娟的《溯源》和大连外国语学院段光利的《祥“韵”》获得银奖,大连工业大学王婷婷的《韵》、宋昌鹏的《筑梦》和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陈晓晴的《龙漩》获得铜奖。市长助理、市经信委主任刘岩来到决赛现场为选手助阵。

  别致的创意、灵动的设计、精致的剪裁、完美的展示……作为一年一度的服装节重头活动,这场透露着新锐和梦想的服装设计秀再次给滨城的时尚设计队伍带来一缕清新的气息。

  目前,我国服装产业升级转型迫在眉睫,对创新型、实用型服装人才的需求也更加迫切。“大连杯”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旨在推动服装行业科技创新,发掘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大连服装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并以大赛为载体,促进产、学、研结合和服装设计成果产业化。比赛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大连市服装行业协会、大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协办。本次“大连杯”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的主题是“创·品牌”之中国符号,希望参赛年轻设计师能够用自己的中国符号向世界诠释属于中国的时尚

  赛前,组委会共收到除大连地区外,香港、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浙江等全国13个省22个城市的873份作品。经过评委的评选,共有29件作品最终入围决赛。参照以往,比赛中那些表现突出的设计师将被企业直接录用。

  同期揭晓的还有“大连杯”时装画大赛和“大连杯”拼布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名单。据了解,“大连杯”时装画大赛的金奖由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的吴新闽获得,作品名称为《盛放》;“大连杯”拼布创意设计大赛的生活类拼布金奖由晓红拼布沙龙工作室的王美萍夺得,作品名称为《幸福家园旅行包》,艺术类拼布金奖的获奖者为大连工业大学的隋添益,作品名称为《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