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崛起纺织染整新城
时间:2012-09-25 13:07:0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日前举办的第十四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上,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的盐城市纺织染整产业园获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授予的“江苏纺织染整特色产业园”称号。

  据射阳县委书记徐超介绍,盐城市纺织染整产业园从成立伊始就按照“以染整产业为主导、以高端染整和高档面料为核心,向上下游产业链发展”的战略构想,紧紧抓住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和转移的机遇,着眼于区域范围内优化配置资源,全力推进产业集聚,按照“科学确定产业定位,注重功能区合理划分”的原则。

  产业园规划面积23.3平方公里,分为“染整核心区、高端织造区、服装家纺区、科技研发区、配套服务区、仓储物流区”六大区域。

  其中,染整核心区主要引进高档染整项目;高端织造区计划引进国内外知名织造企业入园,生产国内一流的高档面料;服装家纺区重点打造一批品牌服装和家纺企业;科技研发区建设人才中心、纺织染整展示中心,染整技术研究中心和技术推广中心,为入园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平台;配套服务区建设行政中心、金融中心、商贸中心、文教中心、医疗中心、休闲娱乐中心以及职工公寓,为入园企业提供全面配套;仓储物流区主要解决企业的仓储及货物运输需要。

  徐超表示,优势要素的快速聚合,就能促进优质增量的持续注入。“我们按照‘四有三聚’的要求,不断加快各种生产要素和基础设施的配套投入。目前,已实现治污、供热、用电、道路、亮化等主要生产要素的全面配套”,徐超说,射阳是全国毛绒生产基地、全国纺织机械生产基地、江苏省纺织产业基地县、全国棉花生产状元县,可为各类纺织印染企业提供产业配套。目前,盐城市纺织染整园已拉开了“五纵五横”的主框架,核心区达到“八通一平”,为实现江苏省政府提出的“南北对接”,承接苏南地区纺织染整项目的转移落户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产业园的优质服务已经引来“凤凰”。园区先后引进日达纺织印染项目、香港一针集团的尚嘉印染项目、江苏沙印集团的沙印工业园项目、江苏悦达纺织集团的高端纺织染整项目、海宁圣大公司的经编织造染整项目、盛泽客商组团投资的盛泽高档面料及染整项目,初步形成纺纱、织布、印染为一体的一条龙产业格局。据了解,染整科技园项目、香港金利达针织织造及染整项目、全国节能环保示范染厂等一大批项目也将落地。

  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认为,独具慧眼的盐城市纺织染整产业园牢牢把握住了全省纺织染整产业转型升级的契机,希望园区以省级特色产业园区为起点,努力打造华东地区纺织染整中心、争创国家级园区,对江苏纺织产业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目前染整园严把项目入园门槛,遵循“以染整产业为主导,以高端染整和高档面料为核心,向纺纱、织造和服装家纺产业链上下游两头拓展”的原则,积极招引前延后伸项目。

  在染整方面,优先引进采用涂料印染、转移印染、数码印花、气流染色等技术的项目。

  在服装家纺方面,优先引进具有自主品牌服装和高档出口服装加工项目,优先引进床上用品和家居装饰布项目。在织造方面,优先引进喷气织造和无梭织机织造项目。

  在科技创新方面,优先引进纺织工业工程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优先引进行业领军人才来园区创业,兴办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