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绍兴纺织利润增长21.3% 逆境中激发纺织业实力
时间:2012-10-31 14:12:3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县工业企业在困境中千方百计寻求发展,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1至9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00.63亿元,同比增长2.7%,是自今年年初以来利润总额首次正增长。

  “虽仅有2.7%的小幅增长,但与各县(市、区)相比,我县不仅工业利润总额数第一,且增幅也排名第一,比全市平均水平提高8个百分点,这对我县工业企业发展增强了信心指数。”县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说。

  从行业情况来看,我县大纺织业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利润总额达62.14亿元,同比增长21.3%,其中印染、织造和化学纤维制造三大行业同比均实现20%以上的增速,为我县工业利润增幅从负转正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企业实缴税费是最能体现企业利润水平的指标。前三季度,浙 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实缴税费超4000万元,远远超过去年全年的3400万元,增幅达40%左右。“在经济形势不利的条件下,做精做强印染业,是公司实现快速增长的法宝。”“红绿蓝”董事长陈宇鸣透露,该公司坚持原创设计,每天推出20多个花样品种,在生产技术、销售环节等聘请国际专业人士为其效力,此外,重金请来“外援”机构为其打造高素质员工,实现内部挖潜。

  做精做强让企业在逆境中激发实力,“红绿蓝印染”是我县纺织企业发展中的一个缩影。作为我县经济发展主战场的滨海工业区,近年来积极打造中国绿色印染基地,取得了骄人成绩: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印染企业销售、利润增幅分别为10.1%和24.2%。同时,滨海工业区的“红绿蓝”、“盛鑫”、“宝纺”等5家企业在全县前三季度实缴税费排行榜中列居五十强。

  面对复杂困难的经济形势,今年我县紧紧围绕“稳中求进、积极有为”,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和“服务业兴县”战略,特别是在提升发展纺织印染产业,培育发展与之相关相邻的装备制造、高分子新材料等新兴优势产业,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工业大县大踏步迈向工业强县。与此同时,我县各部门千方百计化解工业经济运行中的新矛盾、新困难,着力巩固稳增长基础,为加快经济回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