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加快协同创新 推动中国向纺织强国转变
时间:2012-11-05 11:06:55  来源:纺织中国在线  共有条评论


  当前国际市场疲软,国内外经济形势正处于调整与振荡的环境之下,各行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压力,加上国内原材料价格不稳定及劳动力成本上涨,使得处于纺织行业末端的生产加工型企业备感压力,我国纺织行业面临严峻形势。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2012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向人民网记者表示,要加强纺织行业人才培养,带领行业开展学术研究,让更多的科技工作者投入到纺织科技发展中,依靠学术力量推动纺织行业创新,坚定不移地实现我国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的转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纺织行业面临着不确定风险日益凸显,机遇与挑战并存,实现“科技强国”的关键在于通过加快“协同创新”的步伐,进一步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创新,促进科技创新资源的深度整合,实现产业链合作与产学研一体化下的价值最大化。而“协同创新”的落脚点与根基在于紧密围绕产业中观与企业微观两个层面的有效需求。其次,“协同创新”亦涉及到行业策略层面的路径选择。围绕现实的产业环境分析,需要在突破原料瓶颈、构建环保绿色产业链、针对产业用纺织品新经济增长极的纺织加工制造技术的协同创新四个重要突破口来集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