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红会:一年运旧衣服花几十万 希望获捐运费
时间:2012-11-15 16:10:16  来源:东方网  共有条评论


  ■ 江苏省红会称旧衣服堆积如山

  ■ 运费昂贵难送抵西部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寒冷的冬季即将来临,不少西部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正在翘首盼冬衣,昨日,记者从江苏省内唯一接受衣物捐赠的官方机构——江苏省红会救灾备灾中心了解到,目前,市民捐赠的旧衣服已经堆积如山,清洗消毒后的衣物要运到西部,但昂贵的运费却成为难题。

  据江苏省红会秘书长李玉宁介绍,每年接收的服装在10万件左右。为了能够将干净、整洁的旧衣服送到需要的人手中,从2007年开始,江苏省红十字会购置了洗衣机、烘干机、熨烫机等洗涤设备,成立了洗涤中心,对社会捐赠的旧衣物按要求和标准进行清洗、消毒、熨烫并分类包装。但是洗涤能力远远跟不上捐赠增长的幅度。

  “现在我们一年清洗服装的速度一般是在2万件左右,这个比例相当不协调,光目前我们库存也够我们清洗五六年了。”李玉宁表示。

  李玉宁称,“粗略算了一下,每运出去一件服装的成本1公斤6块钱左右,一件大衣有5-6斤。一年运往外地的运输费就要几十万元。按规定,运费应该由受赠方承担,但由于运输成本高昂,很多地区无力承担,最终运费还是由省红会来承担。希望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捐赠运费,可以在捐赠函标明用于运送旧衣物,我们将严格按照捐赠者的意愿来使用这笔资金,并且及时提供资金使用的反馈信息;或者运输企业等单位能够出一些人手,出一些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