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夏令敏:纺织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正稳步推进
时间:2012-11-19 08:4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18日在江苏宿迁表示,整体来看,当前中国纺织行业产销处于低速增长区间,而与此同时,整个行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也正在稳步推进。

  夏令敏18日在此间举办的“中国淮海纺织服装品牌中心”授牌开工仪式上表示,纺织行业是中国国民经济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也是国际竞争力比较明显的产业。2012年前三季度,受国际市场需求不振,尤其是欧盟需求下滑严重,国内外棉花价差过大的影响,纺织行业面临的形势较为严峻。2012年前9月,中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4.16万亿,同比增长10.93%,前十月出口增长2%。整体来看,行业产销处于低速增长区间。同时,也应当看到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正稳步推进,不断提升品牌,广泛提升先进技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人才战略,已成为行业的广泛共识,是实现纺织强国的重要步骤。

  夏令敏强调,江苏是纺织大省,纺织工业总产值去年率先过万亿,今年前十月已达10200亿元。一大批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知名纺织企业为江苏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苏北地区的发展速度也非常快,化纤、棉纺、针织、服装、丝绸等行业的企业在这里快速发展壮大,产业转移升级的趋势非常明显。

  夏令敏表示,今天开工的中国淮海纺织服装品牌中心项目,将有助于更多的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占据淮海流通区位优势,建设更有辐射能力、更有产业基础、更快实现产业资源高效配置的淮海总部基地和营销中心,在实现中国纺织服装业规模效益升级、创新能力升级、产业链条升级、经营管理升级等方面,发挥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