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创意园是轻纺产业发展到新阶段的一个标志
时间:2012-11-22 09:19:4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李思屈(浙大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

  中国轻纺城创意园的诞生,意味着绍兴县轻纺产业发展到一个崭新阶段。在此之前,绍兴县创意产业,跟全国同类城市相差不多,可以说是一个平均水平,但中国轻纺城创意园,以其独特的园区形式,集聚大纺织类创意企业,通过十大服务平台,为原轻纺产业注入文化创意,引领轻纺产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中国轻纺城发展创意产业,要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充实创意的内涵,做出特色。可以利用现有的实体经济,导入创意设计团队,同时引入国际一流的营销品牌策划机构,使之形成一个新的优势产业。

  目前,绍兴县纺织制造业的客户,其实都是我们需要引入和培养的对象。轻纺产业要创新模式,文化产业也要创新模式,两者相结合,协同创新,是目前轻纺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和途径。现在,我国把协同创新作为产业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如果绍兴县能做好轻纺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协同创新,那么有可能一下子进入全国乃至国际的创新主阵地。

  以前我们的制造业是两头不管,前不管研发,后不管营销和终端品牌经营,主要停留在被动接单和加工生产。现在发展创意产业,就可以通过协同创新,把前后两头牵起来,拉长延伸产业链的同时,用绍兴的高端文化去培育它,挖掘潜力,提升内涵,则离我们的目标就近了一步,最终培育更多的国际贸易巨头,更多的引领时尚界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