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女职工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开锣
时间:2012-11-22 10:30:3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20日,2012年全国女职工岗位创新技能大赛服装设计创新项目决赛在京举行。经过评委现场评选,来自山东的王淼、杨学伟和江苏的赵壁分别获得前三名。

  本次大赛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分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7个省区市188位选手的752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评,最终选出40位选手的160件作品入围本次决赛。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世平、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东旭等全程观看了比赛。著名设计师王玉涛、刘薇、邹游等担任大赛评委。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世平在致辞中说,服装设计作为服装行业的高端板块,本身就是一项创造性的劳动,体现了艺术与技术、美学与科学的完美结合,表达了设计人员对艺术的追求、对美的探索和对时尚的引领。这次服装设计项目决赛以“专业时尚、装点生活”为主题,以家庭服务装、职业女装为设计内容,坚持了创新理念,突出了职业特征,融入了时尚元素,强化了服务百姓,既可以展示设计人员的艺术探索和审美追求,也可以展示职业女性的专业内涵和时代风貌,对于提高服装文化艺术含量、满足多样化审美需求、促进服装行业的创新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这次决赛的成功举办,将推动服装设计女职工进一步掀起学技能、练硬功、比创意、争一流的热潮,对于加强服装设计队伍建设,提高设计人员专业素质,促进服装行业创新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悉,对获得决赛前五名的选手,大赛组委会将分别授予金、银、铜牌和第四名、第五名名次奖章;对获得前十名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授予“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对其他进入决赛的选手,将授予“全国女职工岗位创新技能大赛提名奖”。大赛组委会拟于11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举办一场隆重的表彰暨展示晚会,通过电视媒体向全社会展示当代女职工的突出业绩和时代风采,同时也展示服装设计人员的职业奉献和崭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