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服装出口商看到即将涌现的挑战
时间:2012-11-22 09:56:52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国服装出口商表示,包括印度与欧盟洽签自由贸易协议进展、解除缅甸贸易禁运规定等即将到来的挑战可能影响该国成衣产业。

  孟加拉国成衣制造及出口商协会主席ShafiulIslamMohiuddin向媒体表示,倘孟国成衣业者能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即不必挂虑接踵而来的挑战。他还说明,整体孟加拉国成衣产业在促进基础建设发展之同时,尚须改进人力资源管理包括提供培训计划等。

  印度与欧盟自2007年起即着手进行自由贸易协议谈判,Mohiuddin主席认为双方即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协商;他担忧印度产品输销欧盟,将可获关税调降的贸易优惠待遇。

  不但印度在未来将可能成为孟加拉国输销欧盟市场的主要竞争国家,欧盟在本年9月间通过暂免自巴基斯坦输入的纺织、成衣及鞋类等特定品项的进口关税,也是造成孟加拉国纺织品出口欧盟市场竞争力下降的原因。

  此外,当前持续的欧元区危机及美国经济疲软情势等挑战,也是孟加拉国成衣业所面临的潜在威胁。

  Mohiuddin主席并提及另一项挑战,即是欧洲理事会于本年4月23日正式宣布同意暂停对缅甸包括贸易与经济的制裁,并自4月底开始生效。另虽然今年8月美国通过对缅甸的另一三年期的贸易制裁,但最新的立法已授权行政当局可废除或终止此项进口制裁。他说明,由于缅甸具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及低廉充沛的劳动力,未来将成为孟加拉国主要竞争国家。

  Mohiuddin主席表示,已经到了应认真面对这些问题并准备克服的挑战的关键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