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服装学院学子包揽2012首届中国畲族服饰设计大赛金、银、铜奖
时间:2012-11-22 09:40:27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指导、省民宗委主办、市民宗局和景宁县政府联合承办的“2012年首届中国畲族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于日前在浙江省景宁县隆重举行。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学生肖慧凭借作品 《伊·畲》获得本次大赛系列金奖;黄伟琳的作品《畲谜》获得本次大赛系列银奖;张玉,沈艺苑,王倩雯、王莉诗、崔欣分别凭借作品《畲家之恋》,《曼姝畲华》,《现代畲校》和《畲魅》获得本次大赛单项和系列铜奖;陈子寒,张玉,詹梦迪,李梦娜,陆叶青,谢亭同学获得本次单项大赛和系列优秀奖。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学生包揽了本次大赛的金、银、铜奖,成为本次大赛获奖最多的单位。

  据悉,本次大赛自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如福建、广东、江苏、黑龙江,湖北,浙江等近10个省的服饰设计院校师生及专业设计师的1200多组参赛作品。经过评审,产生系列常规实用型服装20组和单套常规实用型服装20套,进入总决赛。本次服装设计大赛邀请了国内权威专家担当评委,大赛经过严格评选,共评选出系列和单套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4名。

  肖慧同学的设计作品《伊·畲》为常规适用型服装,为畲族设计的春秋设计的休闲服装。简单大方的服装大廓型,主要颜色采用黑色,红色,显得畲族人们的庄严朴实,凝重深沉,热情大方,勤劳简朴。服装的图案,色彩,款式,把畲族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合在一起,这就是《伊·畲》的体现。

  本次大赛自征集以来,服装学院高度重视,组织专业老师钟蔚、张文辉、张旎等指导学生参赛,从效果图绘制到成衣制作学院充分发挥大学生创新园服装分园的孵化作用,为学生参赛提供好的保障,此次获奖也是我校服装卓越人才培养的又一例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