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购奢侈品验“真”难 国内电商难获授权
时间:2012-11-30 13:54:34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在采访时亦了解到,虽然中国奢侈品市场巨大,但国外品牌商很少授权线上销售,而消费者如果网购奢侈品想知其真假,也还没有验证机构可以提供相关服务。

  走秀称所售商品“保真”

  据新华社报道,有消费者自称从走秀网上购买的一双品牌女鞋,仅穿一周便出现质量问题,在向生产商邮件求证后,被告知该产品是仿造的。一名北京网友也表示,曾在走秀网买过一个3600元的宝缇嘉钱包,之后去百货公司对比发现,“两者皮质明显不同,网购的钱包皮上甚至还有毛边”。

  记者昨日致电走秀网相关人士,这位人士表示,报道中所提及的事件并未与公司进行过核实,“这个订单是否存在是一个问题,判断是假货的凭据也只是顾客单方的主观感受”。走秀网方面还表示,公司对商品尤其是奢侈品来源都有严格的审核,直接来自品牌以及品牌授权供应商。

  而谈及走秀网如何保证来自品牌授权供应商的商品为正品,这位人士称,走秀网设有“奢侈品鉴定师”这一职位,由来自香港米兰站的专业人士担任,“据我们了解,目前业内只有走秀网有此职位”。

  国内电商难获授权

  新华社在这篇报道中引用相关专家的观点称,奢侈品电商网站出现假货,问题根源很有可能出现在进货渠道上。奢侈品电商可能会通过奢侈品代购、加工工厂直接拿货等渠道获得低价的产品,这些渠道中很有可能出现高仿或剪标等形式的假货。

  记者了解到,去年,当当网就曾与天梭表有过一次争议,天梭表官方微博指当当网销售的天梭表并未得到授权。而当当网CEO李国庆回应称“未获授权也是真货”。

  深圳资深电商专家龚文祥说,目前B2C企业销售的奢侈品基本上是真货,只是渠道有问题。“这个行业里能够下结论的权威机构和专业人士确实是缺失的,渠道之争现实存在”,深圳另一位电商人士向记者表示,“当然,品牌商不会愿意为他们没有授权的渠道说话”。

  麦肯锡公司曾预测2015年中国的消费者将拿下全球奢侈品市场20%以上的份额。尽管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如此巨大,但中国的电商仍然鲜少获得国外奢侈品企业的授权。据公开消息显示,今年10月菲拉格慕官方授权店在走秀网上线后,走秀网也对外表示这是国外奢侈品牌首次对中国电商“松绑”。

  网购奢侈品验“真”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国内涉足奢侈品销售的电商网站除了走秀网,还有优众网、佳品网、唯品会、寺库、聚美优品等三十余家,此外在淘宝网上也有不少网店经营奢侈品海外代购业务。那么,消费者如果在网上购买了奢侈品,是否有渠道可以验证其真假呢?记者从一些网店经营者和网购达人处了解到,国内几乎没有这样的验“真”机构。

  深圳一家海外代购网店店主钱小姐昨日向记者表示,目前不少海外代购或者外贸店在出售所谓的奢侈品牌时,有时会注明“可专卖店验货”,据她了解,内地的专卖店基本上不会提供此类服务。网购达人李小姐称,正因为真伪难辨,自己几乎不在网上购买奢侈品,但有时候会购买一些二三线的知名品牌,分辨真伪完全靠自己的经验。

  钱小姐表示,奢侈品验证现在还是一个相当冷门的行业,“奢侈品到底贵在哪里,真假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对于品牌商来讲也是‘不能说的秘密’。如果品牌商不授权,由第三方来经营,权威性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