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服装业发展要深入挖掘本土文化
时间:2012-12-08 10:20:41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目前,我国服装产业支撑高端品牌发展所需的软实力不强。存在品牌体系不健全、特色不突出、同质化竞争明显、持续发展能力差等特点。

  中国服装协会的数据显示,在服装内销市场中,高档服装约占10%,中高档和中档约占60%,低档约占30%。在高档服装市场上,国际品牌占据约2/3的地位,顶级女装领域则更以国际品牌为主。

  正如陈大鹏会长所言,国内服装企业打造品牌溢价最大的障碍,是时尚话语权的缺位。根源则在于对中国文化挖掘与发挥的缺失。在我认为,不断创新、积累并沉淀的中华文化是中国服装品牌的基因和升级的关键。

  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全球市场,仅有中国元素是不行的。我们还需要用现代的时尚语言去创新,形成被全球认可的东方美,提升国际时尚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