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莫言淡定回应:服装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
时间:2012-12-12 10:09:20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北京时间昨晚11点半,诺贝尔颁奖仪式上演最为万众期待的一幕——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的颁奖礼。中国作家莫言身着燕尾服,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手上接过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证书及金质奖章、奖金支票。

  莫言领奖身着燕尾服

  莫言女儿管笑笑曾称,父亲“已备好燕尾服前往斯德哥尔摩领奖”。莫言的服装设计师陈蓓也表示,颁奖礼上莫言会穿燕尾服。且“在设计上尽量用简洁的、随意的线条,去体现中国文人的品位。其中,‘莫言’的名字会体现在每一套礼服上。当时,莫言老师在试穿服装时,就体会到了我想表达的语言,他非常满意。”

  面对外界的批评和议论,莫言显得很淡定。他表示,服装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这根本不算一个大不了的问题。

  “中国有中国的民族服装,其他国家有其他国家的民族服装。这就是一个个人喜好。另外,我也会按照当地人家的要求来着装。比如我们现在有很多会议规定,着正装、或者可以着便服,也都有要求。还是遵照人家典礼的有关要求,入乡随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