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饰艺术团创新节目受欢迎 顶着津城地标来演出
时间:2012-12-28 14:57:52  来源:北方网  共有条评论


模特戴津城地标头饰进行表演 本报记者王琛摄

  昨日,红桥区西于庄街开展了“三百十星”评选活动,活动中,一群头顶津城地标建筑模型的模特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得到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

  “我家住在海河边,天津之眼遥望着津塔入云端。”伴随着悠扬的歌曲,天津西站、天津之眼、天塔、津塔……这些百姓耳熟能详的地标建筑“走上”了舞台;在队员们的衣服上,三岔河口、津湾广场等津城美景伴随着一群平均年龄65岁的表演队员翩翩起舞。这就是红桥区文化馆服饰艺术团表演的节目《津沽胜景》,这种独具匠心的表演方式,让社区群众连声叫好。

  表演结束后,记者在后台见到了红桥区文化馆服饰艺术团的团长邢俊华和她的队员们。邢俊华今年57岁,在1994年成立了艺术团,目前成员已有50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49岁,平均年龄65岁。记者看到,头饰上的建筑模型都是用一些废泡沫塑料、饮料瓶、废光盘等材料做成,队员们衣服上的图案也是画上去的。邢俊华介绍说:“我们表演所用到的头饰、衣服,全是出自队员自己之手,大家分工合作,有人查资料,有人拍照片,有人学画画,大家在一起都没有报酬,但是却很开心。”

  据悉,目前艺术团又制作了一批新的头饰和服装,包括“和谐号动车组”、“地铁三号线列车”、“天津文化中心”等模型,并且还排练了新的演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