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襄阳发力“中国织造名城”
时间:2013-01-09 10:41:0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湖北省襄阳市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跨越式发展。未来五年,襄阳纺织服装工业总产值将突破700亿元,出口创汇2.5亿美元,建成全省最大、全国知名的纺织服装工业基地,叫响“中国织造名城”。

  据了解,该市制订了2012~2016年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规划,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重点发展棉纺、服装、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和丝绸产品的加工制造,逐步建立比较完整的纺织产业制造体系。鼓励纺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强合作,区域配套高水平发展印染工业,积极承接东部地区纺织产业转移,引进国际国内服装知名品牌,增强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未来五年的产业目标为:全市棉纺锭扩大到350万枚,布机5万台,印染生产线30条;年产纱50万吨,化学纤维20万吨,服装1亿件(套);新建1个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新增1~2个中国驰名商标,打造1~2个年销售收入过50亿元的企业和12家过10亿元的企业,纺织服装工业总产值突破700亿元,出口创汇2.5亿美元。

  未来五年,襄阳市将做强棉纺织行业,做大化纤印染行业,做精服装家纺和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培育针织毛纺丝绸等特色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