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蔻驰、巴利等奢侈品牌广州“低调”打折潮
时间:2013-01-22 12:42:5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频繁打折折射库存压力

  全球经济下滑的寒风凛冽,让一直不屑打折的奢侈品也不得不促销揽客了。新快报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市场看到,在太古汇包括蔻驰(COACH)、巴利(BALLY)、阿玛尼、菲拉格慕都在打折促销,而且不少折扣低至5折,货量还不少。商务部国际品牌管理中心副主任、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对新快报记者表示,国内的奢侈品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打折季,目前持续时间过长的低调打折行为其实是属于低调出库存的现象,“应是品牌对2012年的销售情况预计不足造成的。”

  蔻驰、阿玛尼最低打5折

  “最近在太古汇乔治·阿玛尼看中了一双鞋,才知道正在打5折,后来逛逛才发现,不少奢侈品牌都低调地打折。”经常光顾奢侈品商店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从前在广州很少看到奢侈品会这样打折的,所以比较常去香港购买。”

  记者近日走访太古汇也发现,包括乔治·阿玛尼、巴利(BALLY)、菲拉格慕、珑骧(longchamp)都在低调促销,而且商品货量还不少。如珑骧就正在打5-9折,在珑骧店内,记者看到,虽然有部分商品打9折,但打5-7折的商品量不少,除了经典款折扣较少外,店内的其他款式基本都在打折,有的商品折后价格还不到1千元,就连刚上市不久,还摆放在橱窗上的秋冬款也在打折,折后也不过3000多元,“我们是12月7日开始打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但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完,“不过应该快要打完了。”

  而巴利现在也在打6折,店内除了少量新品及定制皮鞋外,鞋子、包包都在打折,一个近1万元的女包打折后卖5000多元,“我们是不公开打折的,从10月就开始打了,会员才会收到打折通知。”销售人员表示,打折可能会持续到年关后。

  而在蔻驰(COACH)的门店外,就打出明显的“SALE”字眼,店内也正在做5-7折的促销,“已经促销了一段时间了,估计年关前就要结束了。”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记者在店内看到,一些经典款式都在打折,折扣甚至与远在番禺海印又一城奥特莱斯相当,一个经典款包包也就3000元左右。

  奢侈品销售全球放缓

  “从前多是到香港才能买到打折的奢侈品,但现在没想到广州的奢侈品牌也在打折。”刚从香港回来的陈小姐对记者表示,在香港打折的品牌并不多,而且货也没有想象中多,“逛了一圈,古驰(Gucci)、博柏利(Burberry)的店内有部分特价商品,包包有5折,但款式都不怎么样,虽然折扣还算低,但最后没有买。”

  记者观察到,从去年8月开始,部分奢侈品牌就开始出现打折,如Versace的部分春夏货品就打了5-6折,而在圣诞前夕,城中的奢侈品牌又加入打折战团,圣诞过后,奢侈品牌仍在深度折扣之中。周婷认为,奢侈品牌若从10月打折至今,而且折扣较深,是属于出库存的情况,“奢侈品在中国没有真正的打折季,现在出现打折的现象主要是由于2012年销售不好,但品牌商预计不足,造成大量囤货,所以才会低折扣出货的。”

  事实上,奢侈品的销售已经感受到经济下滑吹来的冷风了。周婷透露,各大奢侈品集团财报显示,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额增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缓,与2011年相比,平均增幅在10%-20%之间,减少10%左右。记者看到,其中博柏利(Burberry)去年9月就发布了业绩下滑预警,称外部环境越来越差,全年业绩或将处于预期低点。10月称,中国销售增长速度有所放慢。近日其发布第三季财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总销售额同比增长9%,至6.13亿英镑。

  香港奢侈品价格优势趋弱

  虽然目前香港奢侈品折扣范围并不是很大,但赴港消费人群奢侈品的购买力正在下降。据香港统计部门统计的数字显示,去年7月起,零售额持续个位数增长,徘徊于3.9%至9.4%之间。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分析数据及业界反应,估计去年销货总额只有约7%的增幅,较上一年大减17.8个百分点。

  香港本地分析认为,这与赴港旅客结构发生改变有关。虽然赴港内地旅客的数量并没有减少,但二线城市的旅客从2011年占整体43%增至2012年的65%,他们的消费力与一线城市旅客相比,低了近7成,因此钟表、首饰及珠宝等奢侈品市场首当其冲受影响。

  以去年黄金周为例,虽然赴港内地旅客同比增长近20%,但人均消费下跌了约25%,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曾表示,人均消费只有5000-6000元。

  陈小姐就认为,现在不少品牌都实现香港与内地专柜同价,来回路费、住宿花费不少,“这样购物让人非常累,现在广州的价格不贵,多花点钱还是可以接受的。”记者计算了一下,目前的直通车来回要约380港元,在茶餐厅吃两顿饭也要100多港元,如果再住一晚上,就要上千港元的房费,这样花费下来,最少在购物时省下1500港元才算划算,“省下来的钱都在路费、住宿上花出去了,而且还折腾。”陈小姐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