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羊绒纤维外观形态图谱》获科学技术进步奖
时间:2013-01-25 10:09:3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内蒙古纤检局参与完成的GSB16-2262-2008《山羊绒纤维外观形态图谱》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山羊绒纤维外观形态图谱》是《羊绒纤维测试及鉴别技术国家标准的研制及应用》课题的一部分,由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纤维检验局、国家羊绒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完成。

  《山羊绒纤维外观形态图谱》标准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分类总结了不同形态的山羊绒纤维的特点,为山羊绒纤维鉴别提供了详实的参考资料,是目前国内外唯一的一本较完整和系统地展示不同形态的山羊绒纤维外观形态的标准样品,可以作为所有羊绒含量定性或定量分析的文字标准的辅助标准,从而弥补当前国内外相关文字标准的缺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