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2月1日生效
时间:2013-02-07 11:23:1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月31日在北京就2月1日正式生效的《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发表谈话称,此举将增进两岸经济繁荣。

  海协会1月31日与台湾海基会互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表示《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已各自完成相关程序。

  《投保协议》分别为就投资待遇、透明度、逐步减少投资限制、投资便利化、征收、损失补偿、代位、转移、拒绝授予利益、投资者与投资所在地一方争端解决等条款进行了规范。在《投保协议》的附件部分,对投资补偿争端调解程序还作了特别规定。

  沈丹阳就此发表谈话指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协议双方顺利完成了各自相关准备程序,希望双方业务主管部门尽快出台配套措施,确保协议顺利实施。

  沈丹阳表示,相信协议的实施将有助于更强有力地保护两岸投资者权益,逐步减少投资限制,创造公平的投资环境,促进两岸双向投资,增进两岸经济繁荣。

  据分析,一段时期以来,台湾经济受到欧美消费者需求下降的拖累,《协议》的正式生效有望给台湾出口导向型的经济带来亟须的提振。(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