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与台湾地区贸易往来 可用人民币结算了
时间:2013-02-22 08:58:0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最近,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正式受理跨境人民币汇款及兑换平盘等相关清算业务,标志着台湾地区全面启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政策再次快步前进。中行绍兴县支行最近已成功做出绍兴地区首笔对台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通过台北分行为绍兴县华泰进出口有限公司支付2万元佣金。

  此前,两岸企业贸易往来通常以美元进行结算,大陆企业须先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台湾企业再将美元换成台币,双方均需承担一定的换汇成本及汇率风险。

  前不久,中国人民银行已与中行台北分行签署了《关于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且台湾金融主管机构核准中行台北分行担任台湾人民币清算行,受理跨境人民币汇款及兑换平盘等相关清算业务。这意味着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正式启动,两岸企业可在进出口贸易、佣金、咨询服务、旅游费用及红利等业务实现人民币结算,从而进一步规避风险、节约成本。

  中行绍兴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境人民币结算将给两地贸易带来便利,该行将顺应国际金融形势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推进绍兴当地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展,为绍兴企业“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