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二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揭晓
时间:2013-03-13 10:09:19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共有条评论


  3月1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举行。华茂集团、苏州龙杰、凤凰集团、孚日集团、江苏东渡、上海申达6家在企业管理上具有鲜明特色且敢于创新的纺织企业,经过多轮评审成为管理创新成果大奖得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陈树津、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王伟、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纺织处处长曹学军、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管理现代化办公室主任柏东海、联合会各行业协会领导以及获奖企业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据主办方介绍,在当前纺织经济形势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如何凭借本身过硬的管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是企业面临的一大课题。因此 这次管理创新成果大奖的主题是“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和“企业战略管理”。

  这次评审的重点在于对企业精细化管理和战略化管理的考察和筛选。本次管理创新成果大奖的评选条件除了参考企业的基础资料外,最重要的是看在管理创新方面是否具有亮点,是否能在行业内树立标杆和学习榜样。从这些获奖的企业管理经验来看,他们虽然深谙精细化管理和战略管理之道,但是却各有千秋。

  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王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评选“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活动,是一项值得长期坚持的工作。希望行业协会积极开展广泛积极的交流,推广获奖企业的成果,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全面提高纺织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指出,建设纺织科技强国是中国纺织人为之奋斗的目标,但是纺织科技的发展必然要求管理创新。因为管理也是现代生产力的一个重要构成要素。管理的基本任务是组织、协调生产力各要素,使其达到最优组合,取得最佳效益。在现代化生产中,专业分工细、生产环节复杂、配合密切,更需要有集中统一的管理和生产指挥。要把技术上创新落实到现实生产力中,发挥出生产的现实力量,都必须有管理上的创新作保证。

  王天凯强调,建设纺织强国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纺织企业不仅要做好内部的管理创新和战略管理创新,同时还应该加快“协同创新”的速度,进一步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创新,促进科技创新资源的深度整合,做大做强,实现价值最大化。王天凯希望评选活动不仅仅关注大型企业的创新案例,还要关注更具普适性的中小企业管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