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离阿里巴巴 “远一点”
时间:2013-03-13 11:21:36  来源:服装时报  共有条评论


  在原本平淡的2月末,阿里巴巴却突然甩出了一枚重磅炸弹——客户可以在没有任何实体信用卡的情况下,由支付宝根据其交易历史,在一定模型计算基础上,给出具体的信用额度,还款期限38天。可以在支持支付宝的无线商户上使用。

  据阿里金融相关人士介绍,淘宝网的“信用支付”卖家签约功能已经于近日上线,目前已经有130万家店铺默认开通,预计这一“信用支付”功能将覆盖8000万支付宝用户。另外,为了吸引卖家参与,淘宝支付宝的运营团队根据用户属性,对这8000万人分了1000多个群组,未来将把群组数据开放共享给商户。

  这或许就是数字时代的发展方向,一点点的打擦边球,试探政策的底线。如果你熟视无睹,他就曲折向前。当然,阿里巴巴早前就曾推出了B2B信用卡,而消费“信用支付”金融产品上线后,用途和覆盖用户范围会远远超过前者。根据淘宝官方对卖家的特别提醒:3月4日将会对相关数据进行初始化。这或许也意味着该功能可能将于3月4日之后正式上线。

  相信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其实卡片的发行倒不在于可以获利多少,关键是锁定了客户,使其产生粘性,再配以灵活的产品。不论马云如何行动都万变不离其中,他的最原始想法就是做好电子商务,不断地发展电子商务。

  信用卡无疑属于刺激消费的利器,只要掌握好了额度调控,“虚拟信用卡”将在与现有银行信用卡的竞争中占据极大的优势。众所周知,淘宝拥有8千万用户,倘若大部分用户转用更方便更强大的支付宝支付,那么银行信用卡只能败下阵来。

  在这8千万用户当中,没有银行信用卡的相信占有很大的比例。因为据统计数据看来,相当大一部分用户的购物习惯是需要购物时才向支付宝里充值。而这些用户一旦拥有了适合的授信额度,将能够极大地刺激他们的购买欲望,并且支付变得更加方便。如此一来,将能够在短期内为淘宝带来极大的销售提升,并以此在电商领域更进一步。

  电子支付同样属于电子商务的核心业务,马云再次通过行动向大家表明,阿里的发展绝对不仅仅是为了打造成为一家上市企业而满足。在马云的内心里,他还有很多更加前卫大胆的设想和部署,它会撩动业界神经,更有可能改变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当然,这对于消费无节制的人也许是“灾难”,笔者也只能说一句“珍爱生命、远离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