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津23家校服生产企业样品抽检 合格率100%
时间:2013-03-20 11:41:13  来源:渤海早报  共有条评论


  笔者从市纺织纤维检验所获悉,该所已对本市23家校服生产企业27批次样品进行抽检,检验结果显示,所抽样品全部合格。

  据悉,市纤检所为保证本市学生校服质量安全,于2月28日至3月8日,对本市学生校服生产企业开展针对生产原料的监督检查行动,检查范围涉及本市在生产的全部23家校服生产企业,抽样27批次,所抽原料布匹代表量8220米,结果显示本市校服生产企业生产状况良好,所抽样品合格率100%。

  本次检查主要对甲醛含量、pH值、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异味、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检查项目进行全面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样品所有指标全部合格,其中在27份检测报告中笔者看到,公众最为关注的可致癌物甲醛和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含量全部为零。

  市纤检所副所长祝巍表示,本次市纤检所还对供货商提供原料检验报告情况进行检查,从这次对23家校服生产企业原料抽样检查看,在本市采购原料的企业有6家,其中5家供货商提供原料检验报告,1家没有提供;在外地采购原料的企业有17家,其中13家供货商提供了原料检验报告,4家没有提供。市纤检所已要求相关企业向供货商索要原料检验报告,加强对原料检验的意识,进一步保证原料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