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温州商场推出免费WiFi 多种增值服务成为揽客手段
时间:2013-03-20 15:07:09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温州市时代广场推出WiFi服务。在实体商场与电商火拼的时代,商家也逐步开始用免费WiFi、迎宾奉茶等增值服务来招揽顾客。

  常去中国香港的消费者知道,香港的很多百货商店都有给顾客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所以常常可以看到TVB剧里有西装革履的商务男拿着手提电脑在百货商店里上网,或是趁着等女友扫货的间隙上网看新闻。近日我市时代广场推出WiFi服务。在实体商场与电商火拼的时代,商家也逐步开始用免费WiFi、迎宾奉茶等增值服务来招揽顾客。

  时代广场推出免费WiFi

  据温州时代广场购物中心企划总监蔡乐克介绍,时代广场作为一家精品购物商场,在不断优化商品组合结构及品牌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商场的个性化服务。“为了铺建商场免费WiFi网络,已经投入了近三十万元的费用。”蔡乐克说,引入无线网络,旨在打造商场差异化服务,增加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网络营销是零售业的一大趋势,目前微博、微信等基础应用已经非常普遍,接下来还将推出APP商场应用软件,将商场资讯及功能服务推荐给顾客,开辟新的网络营销方式。

  另外,对于很多消费者关注的网速问题,时代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每个楼层,技术公司都安装了多个无线端口,足以保证大家的上网速度。“我们也希望有消费者来找茬,找出有盲区的地方,我们逐步加以改进。”蔡乐克表示。

  微博微信线上PK

  不仅推出免费的WiFi和专属软件,最近一两年,商场借助官方网站、微博、网店纷纷进行花样繁多的“网络营销”,甚至有的建立了专门部门,把实体商场真正推向了“线上时代”。

  “去年年底,我们尝试着开淘宝店,以后将慢慢步入正轨。”开太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微博上,开太、时代、银泰、财富等商场的官方微博几乎每周一场消费者互动,效果不错。据了解,目前几家商场都有专门的人员在运营微博。“现在它的主要功能有发布信息、消费者互动、抽奖活动……微信则是刚起步,大家都还在探索之中。”

  迎宾奉茶猎心

  细心的消费者发现,今年以来开太百货的大门变成了双层。每天外面那层门都会比营业时间早半个小时打开,工作人员还会给第一批顾客倒热茶。“我们觉得温州的早晨风还是挺大的,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喝上一口热茶心情会好很多。除了早上服务,我们还特别为女性朋友提供了专属化妆间和母婴室,这在温州也是首次。”开太百货有关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实体商家开始用“增值服务”来揽客,费尽心思考虑如何运用新营销手段来博得消费者的欢心。迎宾服务、WiFi这些本是高档酒店的服务,如今被引入商场。提供WiFi也好,迎宾服务也好,都是希望通过这些新增值服务既带动商场内的销售,又留住了消费者的脚步,拉动商场的热闹气氛,消费者还可分享购物体验,从而增加了消费者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