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年度中国榜样服装品牌新闻调查:女装品牌
时间:2013-03-22 09:29:5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PAGE ONE

  关键词:时尚靓丽 精致高雅

  上榜理由:PAGE ONE品牌于2003年开始进军中国市场,这个起源于欧式城市生活、时尚休闲的品牌风格迅速风靡中国市场。

  PAGE ONE品牌旗下有时尚优雅少淑装、时尚绅士男装和时尚休闲少女装三大系列,其优雅、时尚、知性、休闲的设计,满足18岁~35岁的都市年轻人不同的着装需求。PAGE ONE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最新的时尚流行、生活态度和美学观念,艺术与生活的完美融合是PAGE ONE品牌设计的灵感源泉,欧洲古典文化、电影、音乐和艺术在PAGE ONE的世界中迸发新生。

  在品牌发展初期,PAGE ONE以直营作为经营模式,与国内各大型的时尚购物中心建立战略联盟合作,进驻各时尚高档百货以及时尚购物中心。PAGE ONE品牌已拥有近300家直营店,遍布北京、上海、天津等30多个中心城市。2012年,PAGE ONE品牌以直营和加盟的联营模式大举发展,快速拓展市场。

  舒朗

  关键词:阳光女性 舒朗人生

  上榜理由:作为中国领先的服装服饰企业,舒朗以自主创新品牌为导向、创造出多品牌集群的战略格局,旗下舒朗、美之藤、GOGIRL、醉酷、名作、珂蕾朵姆、GOGIRL KIDS等品牌涵盖从3岁到60岁的女性消费群体,传递品位的追求、时尚的引导和幸福的分享,打造阳光、舒适、和谐、环保的新时尚理念,完成人衣的和谐交融。舒朗立足打造以品质为基础的企业综合竞争力,不断增进创意和美学底蕴,营造富有文化特色的企业风采,为中国服装企业树立了品牌时装公司典范。

  2012年初,舒朗重磅推出一个备受知性女性喜爱的具有普罗旺斯田园风格的女装品牌——珂蕾朵姆,满足年轻女性打破都市与正装传统风格的消费需求,从而舒朗形成了多层次的品牌集群。舒朗的多品牌策略依靠的是强大的研发实力,公司陆续加强引进国外知名的设计师与欧美、韩高水平的外包设计公司合作等,提升公司的研发水平、品牌实力,很好地掌握了时尚话语权。2012年末,公司已拥有商场品牌专柜和专卖店千余家,在老品牌升级的过程中新品牌市场表现比较抢眼,已逐渐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歌莉娅

  关键词:环球发现 分享美丽

  上榜理由:歌莉娅,国内首个将环球旅行与时尚相结合的女性服饰品牌。在持续超过10年、历经20多个国家的环球旅程中,与全球女性一起探索、发现和分享世界的真与善。

  歌莉娅产品线丰富,以优良面料、精致做工带来高性价比产品,可供中高端消费者选择,为商场带来稳定且高质量顾客群。精致又紧贴国际时尚的风格,通过时髦的搭配手法,为消费者打造自信又不失柔美的形象,品牌还特别从工艺和版型等各个方面提升消费者的穿着体验。消费者以28岁女性为核心顾客,面向20岁~35岁中高端消费的女性。

  2012年,歌莉娅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围绕品牌支柱:“环球发现”,通过品牌创新,策划了一系列的品牌活动,有效地将歌莉娅立体地展现出来,全面提升品牌地位及影响力,向着国际级女装品牌的目标迈进。

  唤觉

  关键词:环保 节约

  上榜理由:深圳市唤觉服饰有限公司(AWAKEN)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服装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和食品开发、加工、销售以及餐饮为一体的企业集团,公司的“AWAKENING”——时尚休闲与职业经典相结合的女装,配以女人味的设计元素,简约、柔美。设计师悉心品味都市女性渴望浪漫、留恋纯真、回归自然的心灵状态,设计中追求简洁与时尚的共鸣,展现出优雅、纯真、唯美的格调。

  唤觉服饰有超前的设计理念,坚持纯植物材质是最佳的服饰材质,减少使用化学材质,用爱心设计和制作服饰,发挥爱的能量。唤觉女装独特的时尚理念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很快就在全国各地开设了专卖店,现在已拥有了广大的支持者,唤觉女装的环保主张已深入人心、影响深远,成了时尚界的风向标。

  碧琦

  关键词:优雅 时尚

  上榜理由:“碧琦”意喻“碧绿无暇的美玉”,一如东方女性的美丽与优雅。作为一个成衣品牌,它不仅兼具高品质与时尚,也能将成衣与时装完美结合。1999年,碧琦时装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凭借着版型工艺考究的套装与华美优雅的礼服设计,成为中国北方最具持久发展力的女装品牌之一。而碧琦每季推出的引领时尚的原创面料纹样更是在业内成为佳话。使碧琦始终走在国内女装的风尚前沿。

  碧琦的设计师团队有着独到的设计模式和理念,始终坚持用精炼的线条刻画时装的华美优雅。总是将最流行的元素以不经意的手法融入细微之处,使每一件服装都呈现着温润和谐的美感。充分诠释了心理年龄在30岁~45岁之间有品位的成功女性的充满成熟魅力的优雅与时尚,这也是碧琦时装多年来坚持的品牌理念——“创造优雅女人的舒适境界。”

  尤其在女性西式套装的设计上,碧琦时装的设计师团队有着自己的见解。由于东西方女性在体形上差别甚大,所以欧版并不一定适合东方女性的身材,因此,碧琦的设计师团队在保留了西方严谨的生产工艺和板型处理的基础上,根据东方女性的体态特点在诸如臀部、臂袖、及肩部位置的版型上作出修改,使服装更贴合东方女性的身材,穿着更为舒适。

  裂帛

  关键词:淘品牌 民族风

  上榜理由:“裂帛”这个从淘宝销售平台上建立起自己事业的淘宝原创品牌,如今已经成为知名设计师女装品牌。创建于2006年11月的裂帛服饰,强调对本真、释放、理想主义的表述。裂帛定位于民族风格,销售排名在淘宝女装类品牌前列。数据显示,裂帛2010年年销售额8000万元,2011年增至2亿元,规模每年以2~3倍的速度增长。

  2012年,裂帛第一家线下实体店在北京开业,这也标志着网络原创品牌开始分羹线下渠道,竞争更加激烈。裂帛在大众的感受里被定位为自然风、民族风的,却不以其为终点。

  欧时力

  关键词:轻奢 华丽 俏时尚

  上榜理由:欧时力是赫基国际集团旗下一个近乎传奇般迅透扩张的时尚品牌。似乎在不经意间牢牢抓住了人们的视线,成为时尚圈热门的关键词。

  始创于1999年的欧时力,寓意来自欧洲的时尚魅力,希望将欧洲时尚带入中国市场,为消费者打造一个风格突出、与众不同的时尚品牌,用合理的价格为中国中产阶级时尚人士提供丰富、精致的时尚产品。欧时力的目标消费群定位在成熟、自信、独立、高贵、大方的的时代女性。她们大多接受过高等的教育,接受过高品位的文化熏陶,喜欢不断变化的生活和挑战,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对于时尚的独到体会和要求,将品牌时尚潮流、典雅欧式风情尽情演绎。

  艺术与商业完美融合是欧时力散发无穷魅力的源泉。欧时力是最早打破常规,发动混搭概念的时装品牌。从设计到工艺、从颜色到板型、从细节到搭配,无不“混”得优雅。欧时力从电影、音乐、绘画等各类艺术中汲取灵感结合潮流,激发创意展现女性的自在自信,由心而发的优雅摩登气质。

  路易·威登集团旗下投资基金买下欧时力10%股份后,欧时力的产品风格越来越具国际范儿,清晰独特,带有艺术气息的轻奢、华丽成为它的标志。

  淑女屋

  关键词:公主风 淑女情结

  上榜理由:深圳市淑女屋时装股份有限公司,主营“淑女屋”品牌系列服饰用品,是集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淑女屋”牌自创立以来,以其独特的风格,优质的服务,深受消费者喜爱。淑女屋(fairyfair)创建于1991年,以其自成一格的品牌个性力挺于中国时尚服饰品牌的市场。它定位于生长在这个时代的年轻女性,从小能接触到大量的外国童话、经典名著以及相关影视作品,大多都有把自己幻想成女主人公的情感经历,内心因而藏着挥之不去的“淑女情结”,渴望像戏剧般华美、被人欣赏被人宠爱的浪漫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