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童装产品须关注使用安全性
时间:2013-03-25 14:47:26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童装类产品质量安全涉及化学性能、物理性能以及机械安全性指标。由于中外文化和消费观差异,国内的生产企业和消费者往往关注的是童装产品的常规化学性能和物理性能指标,而对童装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安全性认识不足。儿童由于缺乏辨别意识和主动抗风险能力,机械安全性指标不达标存在人身伤害隐患。

  欧盟和美国对童装的机械安全性能制定了强制性技术法规,要求进口的童装产品按不同年龄段须符合相应的法规要求。检验检疫机构在对出口童装产品检验监管中发现,部分产品在设计和生产过程中仍存在抽绳长度不符合规定要求、纽扣缝制不牢容易脱落等质量安全隐患。据了解,童装产品是被国外通报召回的主要产品之一。2012年欧盟RAPEX通报数据显示,童装产品涉及绳带及小零件质量安全隐患的占全部纺织服装类产品的90%以上。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口企业,在生产童装产品时要加大对产品的设计审查力度,制作严谨的生产工艺单。同时,加强对成品的检验和检测,保证出口童装产品符合输入国技术法规规定。此外,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儿童纺织服装类产品时,要注意检查产品是否存在绳带等小零件的使用安全性问题,避免对儿童在使用过程中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