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杨汛桥提升发展窗帘窗纱特色产业
时间:2013-03-28 08:50:0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些天,杨汛桥镇正在加紧准备将于5月份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柯桥窗帘窗纱博览会,到时该镇还将成立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窗帘窗纱分会,同时“走基层·看纺织·中国经编万里行”媒体采风团也将走进杨汛桥,对该镇的经编产业进行密集宣传报道。

  作为窗帘窗纱名镇,窗帘窗纱产业是杨汛桥镇的特色支柱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产业集群,同时也打出了区域产业品牌。今年以来,该镇好多企业销售红火,订单排得满满的。走进国内最大的窗帘窗纱龙头企业之一欣明集团,车间里的生产流水线全部满负荷生产。该公司的订单已排到了5月底。今年年初,该公司在杭州银泰百货开出第一家直营店,窗帘进入成品销售时代。

  选择部分有持续盈利能力的企业,引导其转型,这一直是杨汛桥镇积极探索的窗帘窗纱产业提升发展之路。欣明集团正是其成功案例之一,该公司一直注重产品创新和技改投入,引导并改变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窗帘窗纱是杨汛桥镇的传统产业,去年全镇窗帘窗纱销售达123亿元,和前年同比增长21%。成为了“2012年度中国经编行业创新基地”。

  目前杨汛桥“中国窗帘窗纱名镇”的行业影响力正不断提升。“做好1-2只经编产品的全省行业标准,打响‘杨汛经编’区域商标,力争评为市级著名商标。”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除组织第四届中国·柯桥窗帘窗纱博览会,建立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窗帘窗纱分会,推进窗帘窗纱展示中心建设外,树立窗帘窗纱区域产业品牌也是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