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市汉绣博物馆建成开馆
时间:2013-03-27 09:17: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19日,湖北省武汉市汉绣博物馆建成开馆并迎来了文化部非物质遗产司副司长马盛德一行等首批客人。开馆前,著名作家王蒙应邀参观,并题赠“精彩”二字。

  此次建成的博物馆展厅分汉绣起源、民俗民风、宗教文化、舞台剧装四个板块。展品中最珍贵的是40余件唯一存世的清代汉绣残片。

  记者看到,汉绣残片历经一百多年,色彩仍然光鲜。汉绣传人任本荣老人说,残片所用绣料为天然染色,故能“保鲜”如此之久,今天已难觅这样的绣料。

  据悉,《九头鸟》、《梅开五福盛世中华》、《古黄鹤楼》、庆祝澳门回归的《“归”字中堂》等一批汉绣精品,均是首次集中亮相。最大的一幅汉绣饰品“彩”,高1.5米,宽长达3米,此物为旧时民间举行盛大庆典时的装饰品。